常見問題

2.寶寶矯正頭盔與美國塑型頭盔製程的差異?

2020/05/20
公司因應家長的需求有提供不同製程的矯正頭盔,給予寶寶家長們選擇:

石膏繃帶取模"及"手持式3D雷射掃描儀器",二種複製頭形方式。 

 石膏取模傳統的取模方式(黃金72小時內配戴) 

把安全醫療級的石膏繃帶敷至寶寶頭上,在上繃帶的過程中石膏是濕的(衣領可能會沾濕),在硬化時會有些微放熱(此放熱並不會

人體造成影響),會使寶寶有些微不舒適感,建議家長準備寶寶平時玩具及喜愛物品,並多準備一套替換衣物。

等石膏完全硬化即取
下,公司有提供熱水供寶寶洗頭且備有吹風機,避免寶寶著涼。

整個取模及清洗過程約三十分鐘即可完全複製最真實的原始頭形,之後"最晚三天內"須安排時間回公司配戴矯正頭盔。

手持式3D雷射掃描儀器(10天配戴)

考慮讓各地區銷售公司能普遍取得寶寶原始頭形,以經過美國FDA第二等級的雷射掃描儀來取得,購置儀器時會安排銷售人員二天內的操作儀器基礎課程,掃描後從頭形軟體得到頭形數據報告。

評估後決定製作,再回傳頭形
數據於美國頭盔公司中央工廠開始設計生產,製作完成後,塑型頭盔及頭形設計藍圖軟體再寄回當地銷售公司由銷售人員配戴及日後的疊合檢查。

頭盔配戴期,美國頭盔公司規定禁止銷售公司人員使用目測來調整頭盔任何部分,每一次調整必須重新掃描寶寶頭形後與美國工程師設計的頭形藍圖,進行3D立體頭形精準疊合後檢視頭形每個部位才能進行調整。




目前國外的各頭盔公司臨床上得知會影響矯正頭盔的佩戴效果:

1.月齡:寶寶開始接受頭盔的月齡(愈早開始配戴效果愈顯著)。

2.配戴上時機:取得寶寶原始頭形後愈早配戴上,愈吻合愈舒適,效果也愈好(七天之內配戴上才是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