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4.臺灣鍾老師手工矯正頭盔與美國頭盔內襯材質是否有差異?

雖然配戴塑型頭盔可以時常取下擦拭汗水,加總起來的配戴時間仍然很長,配戴後頭盔內襯材質因無法取出清洗,汗水流入內部,

清洗不易容易導致發臭,滋生細菌,所以無論是美國Kinder Band 頭盔公司、  Star Band頭盔公司、歐洲DOC Band頭盔公司或

TOC Band及鍾老師所製作的塑型頭盔都選用不吸汗、不聚熱的PE發泡棉材質。

目前公司製作頭盔內襯材質所使用皆為美國醫療等級發泡棉或英國專利的氮氣發泡棉(附有原廠出廠證明,發泡材規格書,

物質安全資料表MSDS,皆為進口材料),頭盔產品並有經衛福部核准,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

科普輔具設計公司製作販賣的每一頂臺灣頭盔產品都是鍾老師親自獨立製作完成,頭盔產品完成後,避免於生產過程中因製程讓

頭盔材質發生質變傷害人體,公司必須審慎測試評估頭盔產品使用上的安全性,交由專業有認證的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

司來執行,試驗方法是根據ISO10993-5規範所述的方法與條件來進行,經試驗後

就醫材生物相容性接觸部位

依(體外細胞毒性)   (皮膚刺激性)    (敏感性試驗)皆符合標準,正常使用不會造成引發皮膚反應,請寶寶家長放心,安心配戴。

配戴塑型頭盔後,寶寶家長每天只需1-2的次數使用75%酒精擦拭發泡棉內襯表面即可達到清潔的作用。


建議寶寶家長選擇塑型頭盔廠商可從製作流程評估考量再慎選配戴


1、取模製作方式 ,由?執行。

2、塑型頭盔設計原理,由 ?設計。

3、塑型頭盔製作取得日期,報關日期?

4、頭盔開始配戴日(掌握取得原始頭形後黃金72小時內開始配戴 或14天後開始配戴  ,比較精準?)。

5、配戴頭盔舒適度(內襯軟、硬度是否會有影響舒適度)。


6、如何判斷矯正頭盔與寶寶頭形吻合度?

7、配戴期與設計製作技師是否能即時聯繫及學長姊配戴經驗分享。

8、日後檢查、調整時,技師的經驗、專業度。

9、配戴後導正速度(如何以有效方式呈現配戴前、後成果比較),列印矯正前、後使用3D立體原始頭形較能檢視清楚。

10、配戴塑型頭盔會有正確的停損點及退場機制。